进度条在置顶ヾ(✿゚▽゚)ノ

【官方小说翻译】普神圣约

驱逐宇宙大帝(下)

进入黑暗INTO THE DARK

和赛天骄一同行动的自由人,紧随其后,阵型紧凑。十三为他们殿后,一身盔甲让人难以辨识面目,他带着繁重的装备,但行步如飞。战士们以各自的方式从他们的侧翼进攻,在第一批人之后,一同消失在只有引天行能够理解的空间裂隙中。

我们这些破坏者都默默地开始倒计时,注视着大门另一侧那令人沮丧的不完整状态下来回闪烁的模糊景象。我们看到了那个野兽转过身来,这是战斗的首个征兆……

微天星紧紧抓住无常天的肩膀,向前伸长脖子,几乎要掉下来。引天行朝我们点了点头便穿过大门,和战士们一同作战,只剩下我们几个了。

“我们完全可以不去嘛,”马克西姆说。

无常天打了一下他的后脑勺。“或者我们完全可以坚持这个计划,我只是说说罢了。”马克西姆翻了个白眼,揉了揉脑袋。“你下次能打得更狠点吗?我这里还有几条电路没被打断——”他的话被打断了,因为包括他在内,我们所有人都向前冲破了幕障,进入了未知的世界。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只剩一片模糊的记忆,似乎只是几个微周期,尽管它持续的时间远超于此。

我们陷入了地狱。

首先击中我们的,是宇宙大帝巨大的身体放射出来的黑暗能量波——这是他最明显和最简单的防御措施,但任何模拟程序都无法使我们切身体会到。即使全副武装,知道来者不善,我们依旧毫无招架之力,只能任由外星频率粉碎每一条神经,沿着每一条频道尖叫。震惊如此强烈,我感到自己的信念立刻动摇了——哦不,在这个噩梦里是无法战斗的!我的身体每一部分都惨叫着让我保存性命立刻逃离……但我已经可以看到在前方的震天尊闪耀着紫色的光辉,径直射击宇宙大帝炽热的眼睛,这一幕坚定了我的决心。

我们以一个较高的角度靠近,看到先觉天挥舞着星辰剑,击中了宇宙大帝的肩膀,紫色的能量光和液体喷射到太空中,形成一个巨大的弧形。旋即,野兽形态的锐天骁张开双翼,紧紧地抓住宇宙大帝的颈背,用尽刀刃、利爪和尖牙从装甲间的薄弱处撕扯下巨大的碎块。他忽然停顿下来,把碎块扔在一旁,戴上猎人面具,尖叫着张开猎杀者的血盆大口。他的尖叫使其他人团结起来,动作更加迅速,躲开了从宇宙大帝的眼中射出来的蓝白光束。紧接着,宇宙大帝伸出手来,把锐天骁紧握在巨拳中,不顾对自己造成的伤害,试图用蛮力把他拉出身体。奥尼克斯当即变了样。但我们不能干等着看结果——-先觉天在向前推进,震天尊重新稳定了手里的枪,试图瞄准目标,十三将爆破手榴弹扔进那双毁灭之眼里……我们必须到达引天行不断变化的位置,让他传送我们到预定的节点。

我不禁惊诧,我们交手了,第一个关卡通过了,我们竟然还活着

引天行打开了通往宇宙大帝内部的入口。

赛天骄发出一声挑衅,率先进去,消失在我们面前。紧接着,一串黑色导弹无声无息地朝我们的位置飞来,我们几乎要命丧于此——赛博坦能量追踪者迫使我们躲避,再用尽了武器全力反击。我们匆忙寻找照应和掩护,突然乱了阵脚,但好在我们身体经历了足够多导弹躲避练习,不需考虑就及时部署了箔条照明弹和假目标,躲开了三次攻击。

微天星设法利用能量晶体爆炸将一个追踪者从笨手笨脚的无常天身上扯下,但这与原计划相悖。我用光束枪将它击落,却误伤了引天行,看到他诅咒我的同时,我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但为时已晚。好在他伤得不重,我们重新组队,按照精心设计的回避模式到达下一个点,正好赶上将马克西姆抛向他的位置。更多的导弹袭来,另一道搜索光束使触及之处都闪耀着刺目的蓝色,它一下子就把撷天萃的武器削掉了一半。那些没用的外壳掉了下去,撷天萃咒骂着,一半是因为害怕,一半是因为后悔。它们慢慢地飘向被吃掉的月亮表面,慌忙中我们又耗尽了喷气背包的燃料。我飞奔向自己坐标位置的同时,瞥见了别处的战斗场面。

月球四分五裂的表面之上,战士们继续分散宇宙大帝的注意力,继续攻击,喷气背包和火箭产生的猛烈的气体在他们四周爆炸开来,又瞬间消失在我们周围虚无的太空中。锐天骁漂浮在空中,能量液从身体多处伤口中泄漏出来,但好在先觉天在附近掩护着他。震天尊和十三在执行他们预设的行动,隔着通讯设备大喊大叫。从我的角度看,他们的嘴无声地开合,在宇宙大帝的野蛮攻击中起舞。我惊讶于他们的反应力和敏捷性。与此同时,幻天灵他躲在宇宙大帝吐出的残骸后面,准备发起突袭,如流动的水银一般在各个地方之间来回飞窜。

宇宙大帝咆哮起来,他的声音如同岩石滚落。“你们以为能胜过我吗,小机器人?我厌倦你们的荒唐行为了!去死吧! ”他停顿了一下,我猜他内心发生了什么。他的目光四处搜寻,我意识到,他是在寻找我们。

“到你了,钛师傅,”引天行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说道。他那沉稳的声音使我从茫然中清醒过来。

“你不会得逞的! ”宇宙大帝高呼,从他的整个皮肤表面释放出来我只能用“冲击波”来形容的东西,直到今天我还是不知道它是由什么组成的。

“现在! ”我被引天行用力一推。旋即而来的冲击波一定击中了他,但我已经离开了,在宇宙大帝自身深处,也因此幸免于它的攻击。

我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具象化,导致一只脚瞬间被折断。这里的能量频移令人无法忍受,使一切变成了痛苦的红色海洋,但身体的体会还不是最糟糕的。我面对的是我们一度怀疑的黑暗时刻:宇宙大帝的压倒性的信念是他存在的一部分。他远在我之上,比我强大得多——他的意志攻击着我,毫不费力地把我的意志从积极转变成消极。

我立刻失去了所有的勇气,放声嘲笑我们愚蠢的狂妄自大——我们当然不会获胜。宇宙大帝是不可阻挡的,像神一样强大。我们只是让他随意处置的奴隶,而且,他这样做是对的。他和普莱姆斯本身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代表了众生痛苦的无用和愚蠢以及有意识思考的重负。最好终结这些狂言和惨败,在死亡的寂静永恒中得到安宁吧。

这就是宇宙大帝的堕落。模拟它攻击你是一回事,实际上又是另一回事。不管我的大脑在想些什么或者感到多么绝望,数以百万计的重复练习让我的手能继续不停行动。这样做耗费了我所有储备。而且在此期间,我发现他连接了部分神经网络到左边的武器阵列,我的双手开始颤抖……这小小的反抗动作有什么意义呢?

然后,出乎意料的是,我在脑海中听到了十三的声音,它从劈啪作响时断时联的通讯器中传来,但我不会听错的。他听起来没有丝毫沮丧。他的声音很有力,但最重要的是,听起来温和友善。在一片憎恶与怨恨的海洋中,这声音像一束光芒,驱散了我的脑海里执拗的自我毁灭想法,用它简单的话语抚慰着我的绝望。“万众一心。”我登时明白了,无论结果怎样,无论感受如何,我都要行动,就好像宇宙的主宰是我,而不是宇宙大帝。他和我并没有分开,如果他能行动的话。我也可以。宇宙大帝已经成为绝望本身,渴望混乱和终结,而我们众天元以及我们的创造者是同一枚硬币的另一面——充满希望,期待秩序和决心。双方不分上下,如果任何一方存在,则另一方必须同时存在。我和他对立同等。

我的手恢复了正常……轻松无比。宇宙大帝失去了他的手臂。转瞬即逝间,透过我那伤残兄弟的二元性,我看到了第十三天元所谓的那个充满可能性的位置——一切,一切归一。所有行动的结果归因于每一个人,所有行动的必要性来源于每一个地方。

我所看到的世界简化了: 打开这个,连接这个仪器,检查电源,增加能量晶体供应。如同十三所为,我接受了宇宙大帝的强大的力量和仇恨。我没有试图抗拒。顺其自然,它反而放松了控制并且最终消失了……我完成了我的任务,施加了正确的电压。当结果冲刷着宇宙大帝的系统时,我感到他摇摇欲坠,踉跄难行。我可能没有扭转战局,但我已经做了我该做的,我开始执行下一件任务——维持中断。

在遥远而痛苦的小隔间里,同样的故事在赛天骄、经天纬的五个部分、撷天萃和微天星身上上演。与想象中的游戏截然不同,我们从天堂堕入地狱,凭着麻木的怨恨来履行自己的职责,然后,十三接一个和我们说话,让我们不再坐等死亡,而是环顾四周,设法制造些有效伤害。这是如此不光彩,而我们是如此平静,我想这就是让我最开心的地方。宇宙大帝可以轻易地打败我们,我们清楚这一点,但是多亏了十三,我们每个人都打赢了与他的战斗——不是我们周围蹒跚的怪物——而是我们内心的宇宙大帝,我们就差点把所有力量拱手相让。

宇宙大帝用幻象攻击了我们。我看见自己被熔化了废渣。我的思想随着我的处理器一起消失了。其他人也都受到了折磨。他嘲笑我们,预示要么我们堕落终结,要么我们的生活将都将变为没有出口的地狱。他向我们展示了成功、荣耀,我们的愿景在漫长的未来结出硕果——但这毫无意义,根本不值得——随着宇宙不复存在,一切都归于虚无。一切都不值得在意……他用一幅又一幅的画面填满了我们的脑海,我们能感受到他在放声大笑。

微天星在通讯上咯咯地笑着:“只要我们在一起,地狱也不是个坏地方!超载吧!”一瞬间,我听到了剪切金属的刺耳声,重元素沸腾的灼烧臭味从通风口里猛冲出来,我差点因这毒气窒息。尽管如此,我还是笑了。

与此同时,并不是每个人都到了达他们的基地。无常天和马克西姆在运输途中都偏离了航道,宇宙大帝移动得太快了,他们被传送到了错误的坐标。他们暂时只是踢踢砍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但他们坚持了下来。他们是比较幸运的。

在宇宙大帝的身体外,一个冲击波把其他人都震飞了。他们的功能遭到破坏,机体失控。先觉天在抽搐中失去了星辰剑,它从他身边盘旋而去,越过月球尘土飞扬的表面越来越远。它下落得如此缓慢,看起来就像一根闪闪发光的羽毛。只有破坏者阻止了宇宙大帝立即消灭战士——事实上,他猛地抽搐痉挛,身体因铸锤的猛烈锤击和自身免疫系统噬铁虫的疯狂噬咬而不断重塑。

通过他那混乱不清的咆哮,我们推测出马克西姆大帝正在和他交谈——从来不是个克制自己的人,宇宙大帝已经大发雷霆,并且半心半意地打算先找到并杀死马克西姆,马克西姆以他那轻松的语调所说的话激起了他强烈敌意。这头野兽站在那里,全神贯注,抓住自己的脖子,用他巨大的手指刺入自己身体的缝隙,试图捏碎马克西姆,电磁脉冲和放射性毒药从他的手中喷涌而出。这一定让他受了伤。

“这不是你的错……我们透过静电听到马克西姆用圆滑的腔调说,“我们甚至不想杀了你。”你有没有想过换个星系?外面有一些非常吸引人的地方,到处都是虚空,对于像你这样敏感的存在来说,真的是太完美了。我可以给你开个公道的价格……”

这时,震天尊失控翻滚,他的手指僵在镇魂枪的扳机上,就在他设法调整自己的旋转方向时,却射中了引天行的胸口。站在幻天灵旁边的十三一脸茫然,手中的武器也不见了。在所有在外战斗的人中,只有幻天灵一个人没有受到严重的影响。不管怎么说,幻天灵的形态变幻得如此频繁,所以冲击波对他并没有造成多大的破坏,他几乎立刻就复原了。

他抓起十三,并把自己变成了一架火箭,火速飞向引天行,他们俩用匆忙学到的医学技能修补了引天行胸口正冒烟的洞。幸运的是,他们漂到了宇宙大帝的阴影里,而这头野兽正在追捕更显而可见的猎物。他把目光投向无助的先觉天,完全不顾自己一只手还卡在脖子上,紫色的液体正从他的指间不断滴落,直接逼向先觉天。

“看来这是属于我们的时刻。你的机会就在眼前。” 幻天灵低声说,他抓住十三,把他的手塑造成一个强大的助推器卡钳。十三点了点头,他们看着引天行,他的意识时有时无。十三把手按在引天行的手臂上。“还有最后一下,”他说,“然后你就可以休息了。”能量液和其他液体正从引天行体内流出: 贯穿胸口的黑洞已经被烧灼处理,但其他器官也受到了损害。如果他不能帮助十三进行空间跳跃,我们就没有机会了,但在听到了十三的声音后,引天行睁开了眼睛。他虚弱地笑着,抓住十三的胳膊作为回应,他把暗淡的目光投向了宇宙大帝。这头野兽现在蹲伏在他的战利品——孤立无援的先觉天身上,还能活动的手则抓住了锐天骁无力的身体,正在抬起,准备猛击。

幻天灵从他的接孔里拔出一根插线电缆,把它塞进引天行手臂的接口。“来,振作起来,把这家伙送过去。那个大个子正忙着享用先觉天,还把锐天骁当小菜。” 

“首付只需要两年能量块供应……" 马克西姆的声音时隐时现,但一直没完没了。

震天尊还在旋转漂浮,按镇魂枪的扳机上的手指也还在抽搐,一个幸运的转体后,爆能枪的光束划过了宇宙大帝的左臂,从肘部切断了它,手卡在了他的脖子上。黑暗能量对引天行和他的帮手们进行疯狂报复,不断连击,但由于发射了多枚导弹并准备再次放射冲击波,对先觉天的致命一击被迫取消了。但我们扛不住下一次了。

接入幻天灵的火种能量后,引天行恢复了点意识,他建立了一个入口,和幻天灵一起用他们剩余的全部力量推动十三穿过它,好似这个动力能帮到十三。之后,他们躺在尘土飞扬的月球战场上,在黑暗能量雨中,试图转身看看会发生什么。幻天灵将自己围绕在引天行周围保护着他,而引天行闭上眼睛,与马克西姆进行了联系。

“马克西姆,我希望你能进去。现在是时候了。”马克西姆回复的声音缓慢,含糊不清,显得迟钝——重度中毒的他似乎处于昏迷或精神错乱的边缘。“……等额支付……明白。找到了就在这儿。无法满足的条件,没有循环计数器,没有出口。在一个周期的空间中逻辑永恒。”

“我帮你循环,”引天行吃力低语着。“接入周期计数器,替换掉它。”

宇宙大帝发现自己正处于间歇期,他就把先觉天放进嘴里,转身伸手去拿断臂,把它插回在原处。他嘎吱嘎吱地嚼着先觉天,又把他使劲地吐在苍白的月尘里。通过残破的通讯器,我们先后听到马克西姆因引天行的指令太过复杂而在咒骂,引天行不满地回复,然后是十三安静的声音,“我到了,他的火种在我面前。”就在这时,我们了的联系断开了。宇宙大帝犹豫了一下,紧紧抓住自己胸口,显然他觉得这不是问题,于是宇宙大帝继续愤怒咆哮着。

然后,他停了下来。

一两个周期内,他一动不动。整个黑暗能量场和他所有的活动都停止了。从我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充满噪音和愤怒的奇怪时刻: 噬铁虫四处散落,系统在紧急关闭时发出巨响,尽管如果从外面看,我应该知道他实际上是在变成与陷入停滞状态的普莱姆斯同样的行星形态。他的灯光逐渐暗淡熄灭了。

就这样,历经四分五裂、支离破碎、无助、绝望和屈服之后,我们赢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渐渐地重新集结,伤员在状态稍好者的帮助下组成一支缓慢进行空间跳跃的队列,踏上了回家的漫长旅程,引天行的意识仍然时有时无,回家的路也断断续续。但我们都在,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活了下来,至少现在是这样的。最终我们回到了塞伯坦,躺在那熟悉的太阳下,在胜利的荣耀陷入沉默和忧郁。

我们每个人都无法忘记,我们是如何轻易堕入黑暗之中的。我们曾经梦想着胜利,却不知道要付出什么代价,从那一刻起我们就不一样了,我们每个人都以各自的方式对自己感到失望,对战争的本质感到困惑,我们本以为这场战争用愤怒、正义和身体力量就足以应付。我们看到了其他的现实,永远失去了我们的纯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已经超越了我们的先祖,但当时的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评论(14)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堆翻译的地方 | Powered by LOFTER